历年会议及培训资料

八届二次理事会议纪要
日期:2019年12月03日    来源:本站整理    浏览量:1086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八届二次理事会议2019118日在成都举行,126位理事参加会议(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2/3),理事长张铁明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昕做的2019年研究会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设想。2019年研究会主要工作包括:1)召开了第8次会员代表大会;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扶贫工作;3)召开了3次理事会议和4次常务理事会议;4)召开了1次理事会工作研讨会;5)召开了第23次年会;6)开展了相关遴选及评审活动,包括2019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及优秀个人”遴选、2019年度科技期刊学研究优秀论著遴选、2017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专项基金课题“高校科技期刊传播能力建设”69个申报项目评审;7)在联合组织学术会议方面,研究会作为协办单位承担了中国科协第十五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的“一流科技期刊、一流学会与一流学科建设”专题论坛,与中国知网、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等联合主办了以“引领学术、服务创新、争创一流”为主题的“2019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8)组织了2期继续教育培训班;9)各分支机构组织开展了各项学术活动;10)研究会组织专家队伍配合业务主管部门高效高质量地完成10余次调研、咨询等任务,完成各项日常工作。

研究会2020年主要工作包括:召开两次常务理事会;继续举办出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组织召开第24次年会;组织开展“第三届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遴选活动;各分支机构和内设机构开展相关活动;完成其他相关活动。

副理事长曾桂芳就增设分支机构以及理事、常务理事调整等工作提请理事会审议。会议表决通过增设分支机构“学术诚信与版权工作委员会”,同意常务理事、中山大学学报(医学版)徐杰担任该工作委员会主任;表决通过了龙凌(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报副主编、编辑部主任)、苏爱华(湖南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苏德毕力格(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为研究会理事,刘谦(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国肺癌杂志》编辑部主任)为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事业拓展部副主任。

   张铁明理事长做总结发言。他汇报了研究会的党建工作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以新设立的学术诚信与版权工作委员会为例介绍了各分支机构和内设机构的工作设想及管理要求,未来研究会将更根据工作需要对分支机构作动态管理,如条件成熟则可以筹备设立新的分支机构;提出研究会要深入开展相关研究,为业务主管部门做好政策咨询和管理支撑;要探索并开展面向行业、面向高校科技期刊的专题培训工作。他强调,2020年是新一届理事会的开局之年,研究会的发展需要大批的优秀人才支撑,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动研究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撰稿:邓履翔)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