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行业信息>各地动态
“不忘初心 助力基层”主题实践系列活动暨“红色印迹 沂蒙精神”党建活动在临沂市河东区举办
日期:2021年07月06日    来源:    浏览量:2640

“不忘初心 助力基层”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暨“红色印迹  沂蒙精神”党建活动在临沂市河东区举办

 

中国期刊协会医药卫生期刊分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医学期刊专业委员会携手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助力基层”主题实践系列活动第一站于2021年7月2日在革命老区红色沂蒙临沂市河东区举行启动仪式及捐赠活动。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原局长李军,中国期刊协会医药卫生期刊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纪委书记胡洪波,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中国期刊协会医药卫生期刊分会秘书长林琳,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期刊编辑出版中心主任范存斌,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医学期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钱锋等一行2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图片1.png

图1  参加临沂主题实践活动首批人员于7月1日中午到达临沂北站合影

 

本次活动得到了临沂市各级领导的重视,中共临沂市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临沂市河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汉林,临沂市卫健委副主任杨斌,临沂市医保局四级调研员张晓峰,临沂市河东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鲁,临沂市河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秀,临沂市河东区卫健局局长张选,临沂市河东区医保局局长王沂琳,临沂市河东区人民医院院长马从根等参加了现场启动仪式和捐赠活动。

图片2.png 

图2  不忘初心 助力基层 活动主会场背景图

图片3.png 

图3  7月2日上午,启动仪式活动开幕式各方领导上台。

 

启动仪式由临沂市河东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鲁主持,临沂市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致欢迎词。隽书记强调,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临沂市河东区举行此次活动,对于发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非凡意义。希望全区医疗卫生系统以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医学图书、期刊在临床指导和卫生专业教育教学中的巨大价值,为开创本区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做出积极的努力。

图片4.png 

图4  中共临沂市河东区委书记隽新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胡洪波在致辞时表示,在庆祝建党百年重要时刻,组织此次活动目的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献礼,是学习沂蒙精神,走进基层办实事。本次活动将医学图书、期刊捐赠给基层,同时组织公益学术、科普讲座,是希望能够将最新的医学专业知识及时传递到基层,将健康科普知识传播给群众,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人员专业技能水平和群众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不断促进基层卫生健康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不断满足广大基层群众的卫生健康需求。中国期刊协会医药卫生期刊分会将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发挥行业专业优势,因地制宜开展与医疗卫生事业相关的“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将送刊下乡、送医下乡、送服务下乡落到实处,为健康中国建设,为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做出新贡献。

图片5.png 

图5  胡洪波代表中国期刊协会医药卫生期刊分会在启动仪式开幕式上致辞

图片6.png 

图6  张铁明代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在启动仪式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在致辞时表示,高校医学类期刊多年来发布传播优秀医学研究成果,努力践行健康中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光荣使命,在培养医护人才,助力提升国家医护水平上责无旁贷。从报名参加的高校医学系列期刊中遴选出50种进行捐赠,是为基层医护人员医学水平提升、开展相关服务,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面向基层的实际行动。

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期刊编辑出版中心主任范存斌代表主办方表示,人民卫生出版社一直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此次活动捐赠价值10万元医学图书和期刊,是为了推动基层医疗人员的科研、科普以及临床实践能力的提升,继续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实现健康中国目标作出贡献。

图片7.png 

图7  范存斌代表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现场举行了“不忘初心、助力基层”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杆推送。表示“不忘初心,助力基层”主题实践系列活动第一站在临沂市河东区正式启动。

 

图片8.png 

图8  各级领导一起推动启动仪式杆,第一站临沂市河东区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9.png 

图9  李军为系列活动第一站“红色印迹 沂蒙精神”授旗

李军为系列活动第一站“红色印迹 沂蒙精神”授旗。临沂市河东区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医学期刊基层能力建设与实践培训医院。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医学期刊捐赠仪式,由中华医学会系列期刊、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期刊、中国医师协会系列期刊、中国高校医学系列期刊及人民卫生出版社系列期刊,共向临沂市河东区相关医疗单位和乡镇村机构捐赠价值100万元、100种医学期刊,其中包括价值10万元医学图书、10000册医学期刊及其他学习资料。

图片10.png 

图10  临沂市河东区卫健局局长张选在捐赠活动上致辞

图片11.png 

图11  参加临沂主题实践系列活动期刊代表向基层医院捐赠期刊

图片12.png 

图12  参加捐赠医学期刊和医学图书人员与捐赠展示书刊合影

本次活动注重发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用,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医学书刊出版人的专业特长与行业资源整合能力,以实际行动传承与发扬党的走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

图片13.png 

图13  参观临沂市河东区徐八湖村卫生室—最基层的卫生机构

在启动仪式和捐赠医学图书、期刊活动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八湖镇卫生院、徐八湖村卫生室,并邀请医疗专家为基层医务人员、当地群众开展了医学学术讲座、护理期刊撰写与投稿讲座、科普知识教育讲座,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

图片14.png 

图14  参观临沂市河东区八湖镇卫生院,听取院长介绍情况

 

本次活动还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注重党史教育。7月1号下午,参加活动人员不顾行程劳累,集体参观了华东革命纪念馆,进行革命教育;7月2日下午党建活动,集体参观孟良崮革命纪念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凝聚力量。(图片见文后)

本次“不忘初心,助力基层”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在2021年初就列入到中国期刊协会医药卫生期刊分会的重点工作之一。活动初期得到了全国医药卫生期刊、高校医学系列期刊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共有近300种医学期刊积极报名参加了捐赠活动。第一站由临沂市河东区人民医院承办,从报名参加的医学期刊中,选出100种期刊,每种期刊捐赠100册。通过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援老区建设,助力当地医疗机构专业技能的提升,用实际行动纪念党的100周年。后续我们将继续追寻党的红色足迹,将“不忘初心,助力基层“深入开展下去。

(撰稿:张俊钊、钱锋  摄影:宋晓、杨林、吕振宇  审核:林琳、张铁明、范存斌)

                                                                                  

党建活动图片:

图片15.png 

图15   7月1日下午,参观华东革命纪念馆,进行红色革命教育。

 

图片16.png 

图16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片17.png 

图17  认真听取讲解人员的解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图片18.png 

图18  7月2日下午,赴孟良崮纪念馆开展党建活动,红色教育。

 

图片19.png 

图19  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

 

图片20.png 

图20  缅怀先烈  开拓创新  再上新征程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